新浪汽车
选车

2015(第十九届)深港澳车展专题 >正文

原创配置2.0T发动机 北汽绅宝X55无伪曝光

http://auto.sina.com.cn  2014年10月28日 08:15  新浪汽车  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:
北汽绅宝X55北汽绅宝X55

  北汽绅宝D60上市后,已经基本完成了轿车产品从A0级到B级车型的布局。而SUV车型细分市场,已经成了每个汽车厂商要想提振销量必不可少的产品。北汽的BJ40,包括后续的BJ40L和BJ80,都是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型,而代号C61X的城市型SUV也基本定妆,根据此前消息,将以绅宝X55的身份在明年上半年迎来正式上市。

  与轿车产品绅宝D50、D60和D70都来自萨博技术平台,而新的SUV产品则不同,和其他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,都是逆向模仿成熟车型的底盘平台,然后搭配自己的动力系统,并自主设计外观、内饰。绅宝X55的底盘系统原型车就是三菱欧蓝德,实际上这也不是北汽第一次以三菱车型为借鉴对象,实际上绅宝D20(E系列轿车)就是以未引入国内的三菱Colt车型技术平台为蓝本开发。

011 011
013 013
014 014
015 015
016 016
017 017
018 018
019 019

  绅宝X5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轴距尺寸2670mm左右,基本是城市SUV的主流配置和尺寸。新的外观设计已经趋于定妆,相比早期的测试车,进气格栅已经进行了重新设计,LOGO两侧的飞翼式格栅装饰,已经成为绅宝品牌的家族脸谱元素。

  大灯配置并不算高,采用透镜灯组,但是没有配置氙气大灯,也没有如今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。而大灯也只有靠近前部的扁平部分才是真实灯体,顶部大面积都是亮银装饰而已。进气格栅与保险杠下部的梯形格栅构成X型轮廓,底部还有银色的下护板,两侧的条形雾灯都构成了整体比较硬派的风格。

  车身设计比较简洁,只有一条外凸的腰线划过车门拉手,一直融入到尾灯组。车顶是贴顶式的银色行李架配置,更大的是装饰性的作用,也只采用了普通的电动天窗配置,而自主品牌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有多款车型采用全景天窗配置。17寸的铝合金轮毂采用螺旋风格的辐条设计,但无论从款式,还是尺寸来说,都只能算中规中矩。

  褪去伪装后,车尾的设计也首次清晰曝光,双弧面的后风档玻璃带有雨刷,顶部的高位扰流尾翼集成后风挡喷淋装置和高位刹车灯。横向组合的尾灯组红白相间,并且采用了LED的光源配置,后保险杠上分别是红色反光板和居中的后雾灯,车身前后和侧面,包括轮拱,都采用了黑色护板包围,后保险杠底部是银色的下护板,两边则有平行四边形的仿排气管镀铬装饰件,不过仅仅是装饰而已,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后保险杠下部。

  后备箱盖上已经能够看到2.0T的车身动力信息标识,其装配的正是绅宝D70车型上配置的那台2.0T发动机,随后这款机型也将出现在绅宝D60的高配版本上。这款来自于萨博技术的2.0T发动机型号B205R,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/5500rpm,最大扭矩290Nm/1800-4500rpm,预计同样搭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,此外可能还会增加一款五速手动变速箱配置。

  内饰部分同样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,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和吸引力,仪表板是对称桶型的运动风格设计。中高配车型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,配置大尺寸液晶屏多媒体系统,集成导航和可视倒车。此外还配置了发动机一键点火,自动恒温空调系统,不过后排并没有配置单独的空调出风口,后排中部还有高高隆起的地台,这也是为了后续推出的四驱车型预留传动轴空间。

  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,北汽也正在规划涵盖小型SUV和七座大型SUV的全系列城市SUV产品线。而这款绅宝X55车型将在北汽的广州工厂与绅宝D60车型一起生产,正式上市要等到明年上半年,时间很有可能是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之后。

关注的人还关注了 

分享到:

(编辑:肖声肃)
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

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>>

上传附件

上传附件
选择图片

请选择小于2M的jpg,gif,png图片

上传附件

图片正在上传,请稍候...

正在上传